這是很多媽咪的疑問,也是很多爭執發生的點...我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我家小Kate一直都是自行入睡到極致,幾乎放下去五分鐘內一定睡著,不會吵也不會鬧。但最近不知道怎麼了,這兩個禮拜每次睡覺前都會大哭一陣子,小睡也好,晚上睡覺也好,都會哭天搶地,哭得超委屈的... 以前寶寶不想睡,我還是會把她放在床上,讓她自己滾一滾,大概十分鐘也就睡著了。但現在她已經會站了,放下去就站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反正會站也沒關係,站一站應該也是會自己睡下去,但十分鐘之後進房間看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累了沒力氣自己躺下,寶寶掛在床旁邊一邊哭,一邊罰站,一抱起來拍個兩下就立刻睡著,害我又好氣又好笑...

問題出現了...到底應不應該哄呢?我真的是掙扎許久,後來想想,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書中丹瑪醫生有提到,哄寶寶並沒有什麼不對(但是好像好多人都沒有看到這句話,就開始大肆批評...),問題是出在父母身上...丹瑪醫生說,只要父母可以持續下去,哄也沒關係!比方說一開始是抱著寶寶邊搖邊唱歌哄寶寶睡覺,那你就要持續做下去!因為很多父母一開始都很勤勞,但到某個程度,就堅持不下去了...丹瑪醫生反對的是父母無法堅持、保持一致,而不是反對父母哄寶寶...

想到這點其實我自己就釋放很多,因為哄睡並沒有什麼不好,只要我願意,而且我能堅持下去,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啦!不過要吸著奶一邊吸一邊睡就真的是壞習慣了,因為寶寶長牙之後會容易蛀牙,這點爸比媽咪就真的不能縱容了...

希望這點小小分享解決了你的疑惑和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