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初生完就是面對了這個棘手的問題,我的寶寶已經算是挺會吸的了,沒想到我還是堵住了,左邊乳房還好,右邊乳房脹痛到不行,而且整個就是硬塊!心裡萬分恐懼,因為真的很怕得到乳腺炎,必須要退奶,寶寶就喝不到母奶了...那時每天哭喔!而且親餵完就不停的擠,擠完才休息一下,又到了餵奶時間了...累了大概五天,危機終於解除!看到媽咪們有很多這樣的困擾,所以想分享一下!

一開始乳腺如果還沒有被寶寶吸通,用擠乳器是吸不出來的。
我那時脹痛的時候,長庚醫院護士教我的處理方法:

1. 護士說千萬不要熱敷,因為熱敷是為了要增加充乳,如果硬塊已經產生,越熱敷會越脹。

2. 停止喝太多湯湯水水,越喝奶越多。

3. 一邊按摩一邊用手擠,先從靠近乳頭的硬塊開始按,前面的硬塊消去之後,再處理後面的硬塊。不然一直按摩後方硬塊,前方卻是堵住的,也沒有辦法擠出來。通了之後才可以用擠乳器,不然乳頭會受傷。

4. 這是我個人的發現,因為當時只有右邊乳房比較脹,左邊還可以用擠乳器。所以我就左邊用擠乳器,同時右邊請護士幫忙用手擠(自己也可以啦,只是那時護士真的很熱心),因為ㄋㄟㄋㄟ是會兩邊互相影響的,一邊在流,另一邊也會分泌,這時候擠會比較容易,比你只擠單邊要快很多喔!

加油!希望各位媽咪哺乳成功!

PS認識一位很好的護理師,專門解決產後媽咪哺乳問題,會幫忙按摩,到府服務要收費,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再告訴大家聯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