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咪在寶寶上軌道之前,都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我的寶寶就是不睡?為什麼我的寶寶就是要一直喝奶?為什麼我的寶寶就是吵不醒?為什麼我的寶寶一直哭?為什麼我的寶寶就是不能自行入睡?一直要哄?讓他哭是不是太狠心了?

然後,她們可能就會下一個結論:我的寶寶是高需求的寶寶,不適合用丹瑪醫生教的方法,還是順著寶寶吧!

但真的是這樣嗎?

最近在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家族中看到一個媽咪上來問問題,其實那個媽咪剛生寶寶的時候就在一般討論區問過了,就是寶寶一直哭鬧,兩小時就要餵一次,自己都睡眠不足,該怎麼辦?當時我就已經建議她看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也提供了一些方法,但想必她沒有照做,現在寶寶四個月了,受不了還是看了書,上網來求救,希望能成功。為什麼?因為她終於知道,寶寶規律,大人也可以休息...

很多人都覺得,寶寶孩小,根本不可能規律,不可能像訓練小狗一樣,把寶寶變成機器人,按表操課。但是說真的,只要你真的觀察,那些所為「高需求」的寶寶也有某種規律,只是因為那不是一般人認為的「正常」規律,你就覺得那不叫規律... 

世界上沒有任何生物沒有規律,所有的生物都自身的規律。就算那些看起來不規律,很晚睡的人,其實分析一下也都有規律,只是跟一般人認為的「正常規律」不同。因此,如果寶寶真的重點在於媽咪,不是在於寶寶。

丹瑪醫生說,我們不管「做」什麼或「沒做」什麼,其實都是在訓練寶寶,因此媽咪的態度和堅持非常重要。寶寶不知道什麼對自己是好的,需要媽咪們幫助他們,把好的東西給她們,幫助他們建立好習慣,這樣寶寶才會受用一生!因此我才會說,沒有不適合百歲的寶寶,只有不適合的媽媽,很多時候真的都是做父母的堅持不下去,所以才沒有成功,並不是寶寶不適合規律的生活。

丹瑪醫生的智慧真的很值得所有的媽咪們來遵循,讓你可以養出一個健康的快樂寶寶!鼓勵所有的新手媽媽,不需要懷疑自己,不要過分擔心寶寶哭鬧,只要確定寶寶沒有身體不舒服,其實哭一哭真的沒關係,而且寶寶也只有剛出生的前兩個月會比較不穩定,到後來都是會建立起一些模式。到底寶寶後來能夠成為規律的健康寶寶,還是累死媽咪的奇怪規律,真的就看媽咪能不能堅持下去。

請記住,心理學家統計,人需要三星期才能改掉一個壞習慣,之後還需要另外三星期來建立一個新的好習慣,寶寶需要時間!只要不放棄,寶寶的適應力比大人強,很容易就可以調整好的!

我當初是花了大概將近三個禮拜成功,都是慢慢調的,相信各位都能做個快樂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