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就非常有經驗了。寶寶五個多月就出國,一歲就已經出國三次囉!哈哈!所以整理了一下,分享給大家!

1. 食物泥的儲存:

寶寶第一次出國大約五個多月,到新加坡旅遊五天四夜。當時一天吃四到五餐,早上起床以及睡前喝母奶,白天有三餐需要食物泥。因為量還不是很多,所以比較容易儲存。冷凍食物泥可以放五天左右,媽咪可以選擇作成冰磚。但是若寶寶食量已經挺大的,冰磚相對之下就不是很好的選擇,我個人非常推薦AVENT的儲存杯,因為可冷凍又可加熱,杯上又有刻度,可以非常清楚掌握寶寶需要的量,平常也用得到。

不過儲存杯價格較高,也可以選擇很多媽媽用來儲存母奶的PP瓶,基本上PP瓶也有刻度,媽咪也可以掌握量,但缺點是比較不適合加熱,建議可以攜帶小型玻璃容器,方便隔水加熱用。

至於在飛機上的問題,其實冷凍之後的食物泥可以放在保冷袋中,我是用媽媽餵,在放置在托運行李裡頭,因為飛機飛到高空時行李箱不會有任何溫度調節,而機艙外的高空溫度很低,下飛機之後你會發現冷凍食物泥一點也沒有融化或退冰的情況,還是硬邦邦的。

到了當地飯店,一般飯店房間小冰箱內的冷凍部份溫度不夠,媽咪可以請飯店幫忙冷凍食物泥,也就是說他們會把食物泥放在廚房的冷凍庫,但記得一定要前一天就領出隔天要吃的量,不然退冰可能會退很久...

2. 帶食物泥上飛機

這是沒有問題的,我特別問過民航局,大家都知道911之後飛安管理很嚴格,液體類都不能上飛機,但是民航局人員說,只要有孩子同行,基本上食物和奶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但是不建議帶冷凍食物上飛機,因為飛機上沒有微波爐,只能隔水加熱,但是又因為沒有大容器,只能用很小的咖啡杯隔水加熱,建議媽咪事先先熱好放在保溫瓶裡,到時後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另外提醒家長,飛機上其實都會提供罐頭嬰兒食物泥,大部份是水果口味的,也可以利用,不過這是要在訂位時就先訂好,上了飛機之後才訂就來不及了。

3. 到當地如何加熱?

一般飯店房間都會有煮水的電爐,我就是利用電爐將水煮開,稍微放冷一點之後(盡量不要一百度時就將塑膠類容器放進熱水中),再將AVENT儲存杯放進裡頭隔水加熱。冷凍食物泥隔水加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建議媽咪不要等快到寶寶用餐時間才熱,不然你可能會很緊張。或者也可以請飯店幫忙用微波爐加熱。

4. 善用現成嬰兒食品

另外也推薦一些現成的嬰兒食品,比方說HIPP的有機嬰兒食品罐頭,或是百歲醫生作者林奐鈞的貝比福,或是鈞媽的食物泥。前兩者很方便,不需要冷凍直接帶著走就好,鈞媽的食物泥還是要冷凍,只不過因為是真空包裝,可以放比較久,大約一個月。只是貝比福很甜,我家的寶寶不是很愛,所以用幾次之後就放棄了。

有些寶寶很不愛吃罐頭食品,我家的也是,但是寶寶年紀越大食量也越大,要準備起來真辛苦,我的方法就是2:1,2是媽媽牌食物泥,1是現成罐頭,兩者混合在一起寶寶也就吃了。

5. 到當地再煮可以嗎?

如果是到親戚家,當然就比較沒問題,或是有爐火的地方。像去年聖誕節我們整個家族到巴里島度假,六天五夜,住的不是一般飯店,而是整棟的度假別墅,有配廚房,我就有煮一天。但是如果只是短短幾天的旅遊,個人真的不建議到當地再煮,因為還要找食材,要想辦法用平常不熟的用具,這樣根本累死了,也無法放鬆的玩啦!還是先準備好比較開心。

但如果旅行時間較長,無法一次全準備好,非到當地煮不可,建議媽咪可以準備米和米豆,因為各國的米都不太一樣,怕寶寶不適應,加上再國外肉類也跟台灣不同,找不到適合的肉類時可用米豆代替蛋白質。蔬菜類應該就比較容易了!

希望每個媽咪出國都能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