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我家寶寶還算是挺成功的,除非有失誤,不然一天大概只會弄溼兩條褲子。

為什麼我沒有用戒尿布這個說法,因為寶寶還是會用到尿布,比方說午睡和晚上睡覺時,或是出門較常的時間,都還是會穿尿布。

因此我稍微總結了一下:

1. 目前因為年紀還小,所為第一階段主要就是訓練baby開始感覺大小便的感受,漸漸練習控制。因為寶寶穿著尿布時,是不會控制的,而現在沒有了尿布,也就是說不能想尿就尿,想大就大,需要到馬桶上才行。

2. 而此階段的訓練,媽咪們需要非常勤勞,經常帶寶寶到馬桶上坐一坐(我是一開始每10-15分鐘去一次,大約一星期後,有時可以半小時才去),不小心尿在地上不要責罵,但尿在馬桶裡要獎勵!

3. 寶寶需要習慣馬桶,因此在開始訓練之前,可以讓寶寶先在馬桶上坐一坐,先穿著褲子坐馬桶,然後再試試看脫褲子坐。

4. 如果寶寶已經尿在褲子上了,千萬別以為這就結束囉!即使已經尿了一點也是要立刻在抱去馬桶上坐一坐,因為可能還有「殘留」... 哈哈...我一開始就是沒有注意到這點,寶寶尿了一點在褲子上,就以為已經結束,結果五分鐘後又來!前幾天真的洗了超多件褲子...

5. 我知道有些媽媽覺得不需要學習褲,但我個人是挺推薦的,因為寶寶剛開始練習的時候,還不是很會控制,大大小小的尿都有,如果沒有學習褲,可真的就很麻煩了...不過學習褲也有個缺點,就是太厚,洗完很不容易乾...我自己準備了10條,還算夠用。

6. 最後就是等待寶寶有一天會直接告訴你,「我要尿尿」「我要大便」了!

辛苦的媽咪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