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不是醫生,所以我無法絕對告訴你不會,但至少我家四姊妹,加上我和妹妹生的共三個小孩,加上身邊周圍一堆朋友的小孩,到目前為止都活得好好的,而且睡得超安穩,頭型也超漂亮。

我只能告訴你:

1. 趴睡的寶寶真的睡得很安穩。

2. 我爸看到我和我妹的小孩(當時都才滿月)都非常驚歎,因為我們的小孩已經都會自己轉頭了,他說當年我們小時候,沒那麼厲害,這麼小就會自己轉頭。也就是說,小孩的營養越來越好,發展越來越快,很小很小頭就可以抬起來轉了!

3. 趴睡絕對不可以用枕頭!!!!拜託你!各位爸爸媽媽,你自己趴睡用枕頭看看,好睡嗎?脖子都會扭到,跟會不會轉頭沒關係!而且枕頭那麼軟,大人臉埋下去都需要很大力氣才可以起來,更何況小baby!!!!你真的去查訪的話,八九不離十,那些都是有用枕頭的!

以下是最近發生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6/11/2uka9.html

看到沒有,兇手是枕頭,不是趴睡... 很多報導都是不完全的,或是完全了大家也只是看自己想看的,所以就有一堆誤導的狀況發生...

4. 一定要好好鋪床!床單底下要有透氣的毛巾,可以吸水,直接鋪在硬板上,不要讓寶寶睡太軟的東西!什麼乳膠墊等物根本不需要... 小朋友的骨骼也需要硬一點的東西!你看他們在醫院,在月子中心,哪家有給她們睡乳膠墊的?哪個不是睡硬邦邦的塑膠盒?頂多裡頭墊一點東西。所以不要讓寶寶在軟綿綿的床上,這樣才容易悶住...

 5. 不要放太多絨毛玩具在床上,一方面會積灰塵,有塵蟎,一方面太多也容易讓寶寶被悶住...

 

我不能為你負責,作父母的自己要決定如何養小孩,我只能告訴你,我大大支持趴睡,因為我喜歡我的小孩睡得安穩,能「一眠大一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