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開心了!看了很多媽咪的分享,我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將會是一場長期抗戰,而且必要時可能需要使用非常手段,但沒想到陪了五天,小姑娘竟然恢復正常了!!!

來說說事發經過吧!父親節那個週末,因為阿公阿罵來台北過節,小Kate也跟著大家出去玩,我想可能是因為玩瘋了,所以心情上受到了些許影響,結果從上禮拜二開始,只要一到睡覺時間寶寶就會大哭大鬧,明明已經很累了,還可以站在小床邊哭個一小時也不睡...由此可見,戒夜奶第一招對我家小Kate是不管用的...

當然一方面也是媽咪我不忍心,覺得寶寶現在都這麼大了,應該會覺得媽咪為什麼不管她吧...所以我還是用了陪伴的方式!

從她哭個不停的那天開始,每天中午的午睡我都會讓她跟我一起睡在大床上,滾一滾、拍一拍。

第一天午睡(8月10日):她已經在小床上哭了將近一小時(2-3pm),心想到大床上應該累了會立刻睡,結果沒有,她還是搞了一小時(到四點)。本來想也許寶寶大了,可以刪除午睡,鬧鐘一響準備帶她出去,這小妞竟然立刻睡著!為了不影響晚上睡眠,我只讓她睡了40分鐘。

第一天晚上:也許是因為下午睡得比較少,只陪了半小時。睡前儀式之後房間關黑,放著平常都會放的音樂,寶寶叫「媽咪」我會回應,讓她知道我在房哩,她一說話我就說不要講話,或一直提醒她要閉眼睛。

第二天(8月11日):中午直接在大床上睡,寶寶滾了一小時(2-3pm),拍了五分鐘立刻睡著!晚上就搞很久,陪了快一小時還不睡,就把她抱到我們房間大床上拍拍,也不睡,總共快1.5小時!累死了!然後放回小床哭五分鐘睡著,因為真的超過睡覺時間很久了...

第三天(8月12日):中午有鑒於前一天的拍拍有效,媽咪沒有讓baby滾太久就直接拍拍睡著。晚上因為有出門,也許比較累,陪半小時出房間,也是一直說再講話媽咪就要走了,或是不閉眼睛媽咪就要出去了。出房間之後寶寶意識到媽咪不見,有哭一下,慢慢就睡了。

第四天是禮拜六,早上去參加小小朋友的birthday party, 動很多,下午媽咪去教會服事,爸比說寶寶拍五分鐘睡著(但午睡只睡了一小時,因為被雷聲吵醒)。晚上也是陪了半小時。

第五天是禮拜天,早上去動物園,中午累翻所以很快就睡了(睡了1.5小時),晚上陪了20分鐘。

第六天也就是這禮拜一,我就想試試看放著不管到底會怎樣,睡覺前我有跟寶寶說,媽咪今天不陪囉!寶寶說,不拍拍了。我就把她放到小床上,一開始大哭,幾聲之後變小唉唉,十分鐘左右睡著!她...恢復正常了。

晚上陪15分鐘離開房間,寶寶大哭幾聲,變小唉唉,約十分鐘左右睡著!

這幾天都是這樣!

個人認為的總結:

1. 在過程中有不斷和寶寶溝通,預告媽咪不會陪了,也一直說baby要乖乖睡。

2. 要一直叫寶寶閉著眼睛,因為我發現眼睛閉久了很自然地就睡著了。

3. 因為幾天的陪伴建立了安全感,大概是因為這樣就恢復正常了!

4. 不過如果睡到一半醒來千萬別管她,因為一去寶寶就會太清醒!

這幾天中午我都讓寶寶自己睡,晚上還是會稍微陪個10-15分鐘(因為自己想陪,哈哈哈),一切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