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要跟大家分享的好消息!

我從一歲六個月開始讓寶寶不穿尿布(可參閱部落格關於這部分的文章),當然一開始還能接受寶寶不停尿褲子,但幾個禮拜之後,我就跟許多媽媽一樣,覺得怎麼還不會自己跟我說要尿尿!當時也是挺挫折的,但是後來心想這種事真的也逼不了,氣急敗壞反而會讓孩子對上廁所這件事更加反感,所以就任命的準時每1-1.5小時到廁所報到一次+偶爾失誤需要擦地板。

就在大約兩個前,她竟然主動開始告訴我她要尿尿!真是令人興奮!我成功了!

心得就是,不要給寶寶壓力,絕對要有耐心,讓他們有自己的時間表,但要不斷主動詢問,慢慢地小朋友就知道要告訴你囉!

不過我發現大便會比較早會主動告知,尿尿就需要多一點耐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