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了!!!

現在才寫是因為需要觀察一下,確定寶寶真的已經不吃小雞腿,才來分享這個好消息,而經過了將近兩個禮拜的觀察,確定已經戒掉囉!

之前說過,我並不是真的很介意寶寶吃手這件事,因為我自己小時候也是吃手一族,而且吃到小學四年級,當時我媽也是用了激烈的方法幫我戒掉(用透氣膠帶纏了幾乎整之手...),所以我覺得想要讓她自由發展,畢竟她不是隨時都會把手放進嘴巴,只有要入睡時才會吸。

但那天決定戒手手,就是發現她已經開始隨時都想吸手指,這我可就不太能接受了... 因為不僅不好看,衛生問題也不容忽視,所以媽咪我才毅然決然的開始戒手手的行動。

而我的方法是:防咬指甲油。

防咬指甲油有苦味,是很難吃的苦,而且不會因為日常生活的清洗或是接觸而失去效力,大概三天補一次就可以了。

有些媽咪說防咬指甲油對他們的寶寶無效,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的味覺還沒發展夠完全,所以對那苦味沒反應(說明書上有特別註明,三歲以下的孩子可能會無效果),但我個人很推薦。

但是沒了手指的安撫,媽咪可就要辛苦點了... 

寶寶在剛開始戒手手的前幾天剛好生病,加上沒有無法吸手指,想想這樣還真的很可憐,所以我每天都會陪在她旁邊,沒有特別哄,偶爾會摸摸頭髮和背後,反正就是待在房間裡陪陪寶寶,到她睡著,其實也沒很久,通常十分鐘內寶寶就睡著了。一開始的頭幾天,我陪在旁邊時她會一直問我,「可以吃手嗎?」我說,「要吃可以啊,可是手手壞掉了,會苦苦的喔!」她有偷偷吃幾次,每次都會立刻討水喝。過了幾天連問都不問就睡了。

其實我也可以嚴格一點,重新訓練完全自行入睡,不要陪她,但還真的不忍心呢!  我想,等她再大一點,就不會需要我們陪在旁邊了吧!

總結就是:完全戒掉大約是一星期就成功了,但缺點就是確實會比較難入睡。以前一放到床上,手手吸一吸幾分鐘就睡著,現在需要十分鐘左右,有時候更久。所以媽咪們可能需要找到戒手手之後,適合寶寶的安撫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