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我從坐月子中心回來之後最大的困擾... 在育嬰室裡頭,護士們都會用抱的來哄寶寶睡覺,當然就讓他們養成了一個習慣,累了就需要有人抱...那我可痛苦了...因為護士們是三班輪班,但是回到家就只有媽咪一人,我怎麼有辦法!!!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就只能讓寶寶不停的哭,因為大家都說抱多了會寵壞寶寶,但是聽著她的哭聲,總覺得寶寶一定覺得媽咪真狠心,竟然不管我...真是很大的煎熬...

於是,“我的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又發揮作用了!因為遵守了“吃-玩-睡”的原則,吃完奶,玩了一陣子的寶寶自己其實很累了,幾乎不用哄,很快就自己睡著了!再加上讓她趴著睡,幾乎很難被吵醒。

現代醫學幾乎告訴我們不可以讓寶寶趴著睡,因為會發生嬰兒猝死症,但在我一番閱讀之後發現,趴著睡和嬰兒猝死症並沒有直接的關聯,只是醫生們擔心會發生,所以要大家別讓寶寶趴著睡。

但我個人的經驗是,趴著睡真的很好!我自己小時候也是趴著睡的,我們家四個姊妹也都是從小趴著睡。我爸爸說,現在的小孩真厲害,才出生一個月,趴著睡都會自己轉頭換邊睡,我妹妹的小孩是這樣,我的也是!他說我們小時候根本沒辦法,要到三個月吧。所以我覺得讓寶寶趴著睡真的不用擔心,但是如果你真的沒信心的話,可以經常去察看,這樣就好啦!

我的寶寶現在只要累了,讓她趴著,雖然還會哭一下,但是十分鐘以內一定睡著喔!我也試過把她包起來,或是側睡,但是效果都不好。但是有些寶寶真的不喜歡趴著睡,那你還是盡量把他包起來,至少這樣比較不容易驚醒。

但是如果寶寶真的哭不停呢?讓他哭哭真的沒有傷害,只要確定他吃飽了,尿布也是乾的,哭一下真的沒關係,我的原則是只要在半小時以內,我都不會去抱他,但超過半小時就會去哄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