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 現在各個醫院、坐月子中心都在不斷鼓勵媽媽們餵母奶,所以就有這樣的方法出現:不讓寶寶用奶瓶或吸奶嘴,唯一吸允的就是媽咪的乳房,因為吸奶瓶很容易,吸乳房需要費力,因此,有些醫院用小杯子,有些醫院用小滴管,反正就是不讓寶寶吸任何其他的東西就對了。

我當然也是照做啦!從醫院到坐月子中心之後,漲奶的痛苦終於解決,於是便開開心心的決定好好休息了!白天還是親自餵寶寶,但是半夜四點那一餐就讓護士們幫忙囉!而餵的方式當然也是照醫院的,用小杯子餵。但才三個晚上之後,慘劇就發生了!有一天早上護士把寶寶送來房間之後,寶寶竟然不願意直接吸乳房了!怎麼試她都不願意,而且還因為肚子餓哭個不停,但是就算餓得半死,她還是不願意吸... 我真的就很納悶啦!到底發生什麼事???到處詢問的結果,大家都說,因為用杯子或滴管喝奶,寶寶一點力也不用出就可以吃飽,所以他們就不願意再出力了!天啊!我該怎麼辦!

那時候我試了一整天,寶寶都不願意吸,哭哭鬧鬧也搞累了,一整天喔,寶寶只用杯子喝了75cc的奶,又急又累的我也哭了一整天... 覺得難道就這樣了嗎?寶寶不要我了... 

突然心中有個聲音,好像是上帝的提醒一樣,心想既然是寶寶忘記如何吸允,代表我需要幫她恢復記憶,而唯一的方法就是“奶瓶”!而且我買的是“母乳實感”的奶嘴,雖然不及媽咪的乳房,但總是有一定的困難度,可以幫助寶貝恢復記憶,用吸的方是喝奶!心裡七上八下的讓寶寶是喝了幾天,因為她還是有可能不願意吸乳房,因為奶瓶還是比較容易。經過兩天的練習之後,寶寶又恢復正常了!!!我真是太開心了!

也許你的寶貝不願意吸乳房,你不妨用這個方式,讓他先用仿母乳的奶嘴喝一段時間,然後不停的嘗試親餵。很多廠牌都有出這樣的奶嘴。

當然擠出來餵也沒什麼不好,但是讓寶寶直接吸不正是餵母奶很重要的一環嗎?除了比較營養之外,在親餵的過程中和寶寶的互動,及建立親密的聯結,進而給寶寶提供安全感,我想這才是上帝創造母親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