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當媽媽是件充滿喜悅的事,你願意無條件的付出,不求回報,但我想如果知道寶寶也有所回應,你的心應該會融化吧... 妹妹的小孩已經兩歲了,她很黏媽咪,做什麼都想要跟媽咪一起,常常媽咪、媽咪的叫著,那對作媽媽的來說就是一種回報。所以我也很期待我的寶寶會叫媽咪的那一天。

今天在一個美國的網站babycenter.com讀到了這個“你怎麼知道寶寶很愛你?”

1. 寶寶會看著你的眼睛 - 當寶寶盯著你看的時候,他正在努力記住你的臉。他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但他知道你是最重要的一個人。 

2. 就算在你不在他身邊的時候,他仍然想著你 - 在寶寶8-12個月的時候,只要你一離開房間,他就會皺起眉頭來,想要找你,而當你回來時,他便會展現笑容。

3. 寶寶在發脾氣嗎?當寶寶在發脾氣時,不代表他不愛你了,如果他沒有那麼信任你,他也不會因為感到受傷而發這麼大的脾氣。

4. 會走路之後,寶寶在摔倒時或難過時,回跑到你身邊。他們也許還不太明白什麼叫 "I love you",但這些小小的動作不就勝過千言萬語了嗎?

每次寶寶自己在房間裡開始哭,但是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停止哭聲時,對我來說那就是在說 "mommy,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