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太久沒寫了,因為都在照顧快四個月的老二,但這個福音我實在忍不住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這慘劇發生在上禮拜.... 在洗家中大妞的衣服時,因為不知道其中一件紅洋裝會褪色(通常小朋友衣服質料都比較好,我買過各種大紅大紫的小朋友衣服,從來沒有褪過色,但這件不是我買的!!!)就跟著其他衣服一起洗(這其他衣服中有許多白衣服....)。當我把小妞弄睡要去曬衣服時,晴天霹靂!!!!!所有白衣服全都變成粉紅色!!!!!而且小孩衣服都多是純棉,隨隨便便就會被染色了!天啊!

然後我就開始頭很痛.... 把染到色的衣服泡了好幾小時的護色漂白水,一點用也沒有... 心情真的是差到不行........ 大妞回家看到她喜歡的白衣服變粉紅,也很傷心....怎麼辦呢?後來我竟然找到神奇的方法,就是.......... 用水晶肥皂水煮衣服!

你沒看錯!就是水晶肥皂水煮!

非常厲害的一種方法喔!怎麼做?

首先,準備你想要用來煮衣服用的鍋子,把水晶肥皂刨成絲,並融化在水裡。為什麼要刨成絲?因為比較好融化,要敲碎、磨成粉...怎樣都可以,重點就是要弄成肥皂水。而水晶肥皂的用量就要看水的量。讓水的感覺像稀釋的洗手乳那樣的濃度。

然後將要“救”的衣服放進水裡開始煮。不需要等水煮開,冷水時放進去。

DSC05478  

 

記得一邊煮要一邊攪動,直到煮開。

DSC05479  

煮開之後再讓衣服浸泡一下,我大該是讓衣服再泡個15-20分鐘,然後就成功了!

看看成果!

DSC05476  

DSC05477  

是不是很神奇!!!!!

另外建議一次不要放太多衣服,有一次太貪心,整鍋放滿,結果成效就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