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了時間表,但是媽咪們可能想知道過程如何。

基本上我也是經過不斷的嘗試而慢慢達到的。基本上比較是採用書中所提到的第三種方式:「有一天她不再需要我」。這個方式比較溫和,不會讓媽咪有太大的煎熬。

根據我觀察與紀錄之後發現,寶寶睡不久,主要不外乎兩個原因:肚子餓、尿布濕。所以我就開始針對這兩個部份著手。

如何解決肚子餓?通常寶寶喝睡前奶的時候一定會是幾乎快睡的狀態,如果是親餵的話,寶寶吃的量可能就不一定會足夠,因為吸媽咪乳房真的是挺費力的。一開始我也是親餵,但是寶寶十一點睡下去,有時候兩點就起來了...所以睡前那一餐我會用奶瓶。奶瓶比較容易喝,順便也讓爸比跟寶寶親密一下。於是寶寶的時間也開始延長到可以睡到五個小時、六個小時。

後來我又想出了補餵的方法,就像我提出的時間表一樣,醒來吃奶之後要玩兩小時才會夠累,但又不想半路把寶寶吵醒喝奶,於是就在睡前補一些份量,讓寶寶可以飽飽的上床去,慢慢的寶寶就能連續睡到七個小時,有時甚至八個小時。

但有幾次突然失誤,補餵了之後她還是三點或四點哭醒。結果就是...尿布太濕!所以我就在睡前的那一頓減少奶量,也開始尋找長效的尿布,目前用的麗貝樂令人非常滿意。

但這些都是提供參考的方式,需要媽咪們自己也能找出寶寶的模式,要不斷觀察,然後做出調整,才能越來越順手。

但我之所以能歸納出一些方法,還真得感謝坐月子中心給我的靈感。當初那一個月每次餵奶都要寫下時間和份量,幾點換尿布也要紀錄。回到家之後也就延續了這個習慣,所以有些時候寶寶給我驚喜(一路睡到七點)或是驚嚇(三、四點突然又哭了)時,我便能很快的找出可能的原因,幫助我做必要的調整,媽咪們一起來觀察你的寶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