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H上看到好多媽媽痛苦的表達出對婚姻的失望,在婚姻中有多痛苦,看了好替她們難過...尤其是有了孩子們的媽咪,我想她們一定更煎熬...

我跟老公都是基督徒,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但並不是因為我們兩個脾氣特別好,都不會吵架,我可是出了名的恰北北(我奶奶以前的同事從小就這麼說我,哈哈),講話也咄咄逼人,但是我們還是能很相愛,其實都是經過努力,並且也盡量去了解對方。我知道這麼說很抽象,但我想會結婚一定是因為相愛,希望一點小小的分享可以幫助大家增進感情!

有一本書叫「愛之語」,講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的語言」,也有一個「愛的油箱(love tank)」意思就是當他人找到了我的愛的語言,並用它來對待我的時候,我的love tank就會加滿了愛,就會感到被愛。心理學家規那出五種「愛的語言」:

1.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有些人喜歡身體的觸摸,可能是按摩、擁抱或親吻...等等,身體的接觸,只要有身體上的接觸,「愛的油箱」就會被填滿。

2.肯定的言語(word of affirmatioin):也就是說一些讚美、鼓勵的話。心理學家統計出這是一般男人最需要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老公通常不喜歡被唸,他們需要被肯定。(我家老公還是我男朋友的時候,一天到晚被我打擊,因為我並不是個很會讚美人的人,所以他還真可憐...哈哈...我現在也還在努力滿足他的需要中)

3.精心時刻(quality time):其實也就是能有一段有品質的相處時間,比方說好好吃一頓晚餐,好好一起散個步,或是聊聊天...等等。心理學家的統計顯示,這是大部分女人都希望另一半能做到的,尤其是另一半能聽她說話。(我自己最需要的就是這個)

4.送禮物(giving gift):我想這點就不用多說了。

5.接受服務(act of service):也就是服務你要表達愛的對象(我媽超喜歡的,總是要人幫她做事)

這幾個愛的語言也適用在寶寶身上喔!在baby階段我想他們最喜歡的就是身體的接觸!抱抱寶寶,幫寶寶按摩,都會讓寶寶感受到被愛。而你的孩子越長越大,你也可以不斷發掘他們的「愛的語言」。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覺得幫寶寶定好時間表真的很重要,因為這樣夫妻倆人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夫妻的關係還是要顧的...如果作媽咪的總是被寶寶霸佔,或是一心只想著寶寶,那爸比真的會很辛苦...

在此簡短分享,你可以去買這本書「愛之語」。真希望大家都有好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