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醫書中有提到跟寶寶玩,我一開始的時候也不知所措,但是慢慢的累積了經驗,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1. 要玩多久?

寶寶越大,需要的睡眠時間越短,根據丹瑪醫生的說法,新生兒一天可以睡到二十小時。我的寶寶並沒有從一出生就開始嘗試百歲醫生的方式,所以未滿月的寶寶,我只能提供我妹妹的經驗。未滿月的寶寶每次喝完奶大概可以醒15分鐘,媽咪千萬不要因為寶寶喝到睡著了就讓他睡喔,一定不管怎樣都要把他吵醒玩個15分鐘,當然晚上十一點以後和半夜的奶,就不用和寶寶玩了。

而我家妹妹滿月之後一直到大約滿三個月時,大約可以醒來1.5小時(從開始喝奶計算),滿三個月之後每次可以醒來約2小時,有時候甚至會撐到2.5小時。這樣的改變是因為越大的小朋友需要的睡眠越少。當然你的小朋友會有自己的睡眠需要,媽咪要觀察觀察之後,在幫寶寶定時間表。

2. 要玩些什麼?

當然跟他們說話、唱歌、按摩按摩都是可以的,多一點聲光刺激會讓寶寶比較累,比方說拿有聲音的玩具逗他,拿東西在寶寶眼前晃,在他們面前手舞足蹈都很不錯。但是千萬別過度刺激,因為刺激過頭(就是寶寶已經有累態了還一直跟他們玩)就會kill the joy,反而對他們來說是負擔。

而我自己本身發現,跟寶寶一起看書很不錯!我家的小Kate喜歡圖片書和立體書,而且我發現他特別愛看小嬰兒的圖片(大臉的),一看到小嬰兒的圖片她就會興奮的踢腳,現在還會一直跟圖片一一阿阿,好像在跟朋友說話一樣!

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推寶寶出去走走,我的小Kate還挺喜歡出門的。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