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今天發燒了...中午帶她出去吃飯,因為要跟寶貝的奶奶一起慶祝母親節,沒想到下午回到家就發燒了...還好有百歲醫師這本書,其中講到「醫小孩,不要醫症狀」,讓我可以冷靜的面對及處理。

醫小孩不要醫症狀的意思就是,要看小孩的情況,不要只想解決發生的症狀,我今天正是碰到這樣的問題。

下午五點回到家發現妹妹全身發熱,體溫一量竟然38.2度。但想想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又剛從外面回來,所以就讓她睡一下,心想也許睡飽了就會好了。晚上八點叫妹妹起床順便量了一下體溫,竟然高到39度!自己也嚇了一跳,立刻拿出退燒藥,但是突然想到書中丹瑪醫生說的,要醫小孩,我就放下藥,打電話到長庚醫院的育嬰室問護士小姐我該怎麼做。果然她們也沒說要立刻服藥,護士建議我先幫baby洗個澡,水不要太熱,這樣可以幫助寶寶降溫,因為天氣熱,可能是氣候造成體溫過高。洗完澡之後再良一下。

洗完了澡,果然降溫了,但只降了0.2度,這時我又想給她吃退燒藥,但又想起了書中說的,不要醫症狀,於是我就餵寶寶喝了一點奶,順便觀察觀察寶寶的反應,看看她是否行為反常,果然,平常吃飽了就會開心玩耍的寶寶今天哭哭鬧鬧不斷,體溫也沒有下降。我再打了個電話給醫院,問護士我現在該不該給寶寶吃退燒藥。護士問我,我手中有的退燒藥是什麼時後有的,我說是打預防針時醫生開的(我心想還不都是醫院開的藥,應該都可以通用吧),她說,不行吃,不一定適合這次的需要,要我還是去看掛個急診,先不要急著退燒,應該先找出造成發燒的原因。後來證實寶寶喉嚨發炎,此時醫生才開了適合的藥物。

所以就算寶寶生病了,也真的不能著急,冷靜的觀察,做事當的處理,才能給寶寶最好的幫助。但寶寶發燒也千萬別等太久,還是要儘快就醫,免得出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