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邊沒有案子了,所以有很多時間上網,再BBH網站上看到有些媽咪不是很認同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書中的作法,認為幫寶寶定了作息表,就是要寶寶照父母的方式走,而不是傾聽寶寶的聲音... 認為寶寶一定要哭了就餵,就算每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也要滿足寶寶。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難道我真的對baby很殘忍?但是看到我的寶寶開心又滿足,我也輕鬆又自在,頓時發覺,每兩個小時餵一次,也許根本就不是傾聽了寶寶的聲音,反過來想,你的寶寶反而是一直處於沒吃飽的狀態,才會一直要吃,那不是很可憐嗎?

我想作父母的都認同孩子還小的時候,的確需要成年人幫他們定一些規範,讓他們能好好長大,比方說時間到一定要吃飯,一定該上床睡覺...等等,那為什麼小baby就不需要?反而要讓他們自由發揮?你不覺得很奇怪嗎?就算是讓孩子自由發揮的教法,看到出了錯或有問題,也會從旁輔助一下,讓孩子能走上正軌。那小嬰兒不也需要我們幫他們一把?吃不好又睡不好的情況,不是會讓寶寶很辛苦嗎?

你有試過吃不飽餓醒的感覺嗎?雖然很累,但就是沒辦法睡,因為太餓了...我想大人也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那為什麼要讓那麼小的baby經歷這種痛苦?好心的爸比和媽咪,快點幫幫你的小bab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