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一年多來觀察到的奇妙結果,寶寶的身體裡好像有個標準時鐘,每到一個階段就會發出鬧鈴,自動調整自己的作息,真的太神奇了!怎麼說哪?讓我來解釋一下:

從小Kate剛滿一歲開始,我就想嘗試讓寶寶改成一天只睡一次午覺,不過成效不彰,有幾天成功,但大部份的時間都失敗。我在Baby Home的「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家族中有發問過,很多媽媽分享的經驗是一歲三個月,於是在試了幾次不成功之後,我也就放棄了,想說就等一歲三個月吧!

而神奇的事就這麼發生了!就從寶寶滿一歲三個月那天起,她竟然就可以輕輕鬆鬆沒有困難的就改成白天只睡一次!這真的讓我太驚訝了!

回想過去一年多,寶寶也真的就是到了不同的時期就有了改變。比方說還沒滿月時,幾乎吃飽了就睡,不太能夠醒太久,但滿月之後,從起床吃奶到會累想睡,大約可以持續一小時。而滿了兩個月,就可以醒1.5小時,滿三個月之後就可以醒兩小時。到了六個月左右,改成白天只睡兩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一歲三個月就改成只睡一次啦!而這樣的改變不只是我家的寶寶而已,其他的寶寶也差不多!

有些媽媽可能會問為什麼,但真的就是沒有標準答案,如果大部份的寶寶都是這樣,我想就是有個奇妙的時鐘吧!

因此下次當你的寶寶開始有些狀況,比方說原本能自行入睡的突然間睡前會哭鬧、睡到一半就醒來再也睡不回去,或是晚上睡不好...等等,只要有任何關於睡眠的不尋常症狀,也許就是可以考慮調整作息了!

媽咪們一定要仔細觀察自己的寶寶,在適當的時機做適當的改變,寶寶就可以繼續會是個快快樂樂的天使!相反的,如果在錯誤的時間做了改變(太晚或太早調整作息),那大家就得吃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ii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